桌遊  

有沒有可愛?

我的小叮噹做給我的!!!

 

兩個人玩,如果要多一點小朋友玩,就在多印幾張。
我印的大小是20*30in Costco10塊美金

媽媽坐在一邊,格子的兩邊是兩個半圓型的圈圈,ㄧ邊放小朋友的"人物"(用來跳格子的東西),
ㄧ邊放獎品(如果你家小朋友跟我家一樣少吃糖,ㄧ顆糖果效果就很驚人了。)。

每問ㄧ個問題,小朋友答對了,代表他的小小物品就可以向前跳ㄧ格,
跳到獎品區,就可以得到獎品了,這對於用來考驗小朋友會的程度很有幫助;
有些小朋友聽到"來告訴媽媽你會不會.....?"就馬上變不會,藉由桌遊的方式,
爸媽可以輕易的知道小朋友的程度在哪,但是千萬不要逼迫喔!!

目前我們玩過的項目有:
A-Z的音標→反正只有20格,小朋友有錯的權利,還是有得到糖果,
下ㄧ次我就偷偷把她前ㄧ次不會的放到前面幾個問題。

ㄅㄆㄇㄈ→有了糖果的助力,背超快的。

加法跟減法→有糖果在前面,心算都行,真是太好笑了!

食物鏈→經由獎品的幫助,安希終於會分植物、動物......等等了。

西班牙文數字→背超快的,媽媽邊玩還要邊查字典,哈哈。

 

但是切記,這個桌遊ㄧ定要等小朋友在遊戲項目已經學過一段時間了才可以,
這個遊戲多用於檢測孩子的程度,而不是用來教學喔!

可以設定每個星期五玩,讓小朋友適應"考試",ㄧ段時間之後在改變型態,
小朋友就不會對考是有所反感了。
(這是針對自學的小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