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安希這個年紀的娃娃仔,大多不會控制力道,碰到喜歡的人、是、物,容易因為興奮而太過於用力,而造成對方得不舒服。

希寶貝是一個很有力氣的小孩,要說她是小小大力水手也不為過,所以從她開始會走路,我每天最常掛在嘴巴上的就是"Be Gentle!";每兩三分鐘就會提醒安希一次,提醒她對其他小朋友要溫柔,也提醒她對小動物要和譪可親。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安希奶奶送了一個"寵物機器人"給安希,讓她學習怎樣跟動物相處。

或許因為我們刻意的教導關係,所以安希對動物非常的輕柔,也非常的珍惜。可是很多家長或許因為自己本身對動物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相對的也不會特別的教導小孩子要尊重動物。
這件事情發生的幾個禮拜前~:
我的好朋友養了一隻體型比較小的"傑克洛素"犬(自己亂翻的),大概10磅重,是一隻非常可愛又和善的廣告狗;其實事情的經過我朋友也沒有講得非常得清楚,也因為她打給我的時候哭的抽抽噎噎的,我根本就搞不太清楚她在講啥。

大概是說她家帥狗狗被一個五歲的小孩欺負,尾巴有著嚴重的撕裂傷,經過緊急的縫合之後,需要在醫院休養兩到三個禮拜,目前已經出院了。

雖然我不知道五歲的小孩有沒有那個力氣這樣傷害一隻小狗,但是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說過小動物因為小孩的好奇心而受傷了;常常看到新聞說小狗傷害小孩子,其實每件事情都是互相的,小動物會傷害小孩,小孩也會傷害小動物。

我沒有特別喜歡動物,但是嫁了一個對動物著迷的先生,又生了一個一天到晚肖想幫狗狗帶圍兜的小孩;所以基於愛屋及烏的理由,我每個月都會捐錢給ASPCA,幫助受虐動物,也努力的教導安希要對動物輕柔。

希望家長們不管自己喜不喜歡動物,都可以在小孩子還不會控制自己力道之前,好好的教育小孩子要Be Gentle,這樣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動物。



這邊順便提一下:
徵求護犬天使,需要在五月中旬前將狗送到西雅圖。
**因長榮航空運費較高,若是搭乘華航為佳**

聯絡方式
李美美 0937-454-903
手續與在台通關等等 會由愛心小姐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