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虎媽】..... 但是我對於"守規則"有很大的要求。

在成長的過程中,外婆是家裡孩子們的好老師,管玩、管吃、管學習、管作息;

管的四面八方的,確不會讓孩子們覺得喘不過氣來。

每次一票孩子玩得髒兮兮的也不見外婆生氣,

她總是說【洗洗就乾淨了!】,不管是衣服、客廳、院子....都洗洗就乾淨了!

外婆很有氣質、很斯文、很規矩、很善良....很注重品德。

小時候我做了壞事情,外婆把我拉到房間關了燈,沒打沒罵只是讓我知道她的失望,

老實說,在當時我嚇都嚇死了,後來想起來才知道外婆的【失望】,對我來講比打罵還有用。

 

【外婆常說,好的壞的答應了就要做到。】

安希剛開始學習自己上廁所的時候,常常都會為了玩而偷偷憋尿,

等到憋不及了,就會在外頭尿褲子。

雖然次數不多,但是我還是會很不高興,氣的不是她褲子濕了,

而是當我在前五分鐘才問過她,她堅決的告訴我不要上廁所之後的意外。

 

終於,在講了三個月的道理之後,小傢伙聽進去了,

可是意外還是又發生了,安希在Playdate一開始不到10分鐘,

就在公園尿濕褲子了。

 

我們的約定: 如果她把褲子尿濕了,我們就必須放棄玩樂,馬上回家。

為著守住我的約定,只好把10分鐘前才辛苦搬下車的一堆吃喝玩樂用品收拾好;

帶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安希跟不知所措的妹妹打道回府。

 

雖然車上有衣服讓安希換,雖然一堆小朋友還等著安希去玩,雖然看她哭的傷心我也不好過.....,

我還是決定守住我的約定,希望安希可以記住。

 

就這樣發生了,安希出門前會自動自發的先去上廁所,

每次出去玩也會提醒自己想上廁所要告訴媽媽,

還會告訴Mia要先去尿尿才可以去公園玩,

最好笑的是安希告訴我婆婆,不要在尿褲子,會讓媽媽生氣呢!

 

所以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管是獎勵或是處罰,孩子記憶力好,

一次兩次的黃牛容易造成孩子的不信任,千萬不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