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最近很喜歡這個樣子的照片呢!! (TV+LOMO)

今天早上帶安希去上音樂課,大概一年多前我們就上過Mr. Green的Baby loves music了。

因為上的很開心,安希也交到許多同年紀的朋友,所以大家相約好下個學期還要一起上課;沒想到時間到了,註冊之後我們居然接到停課通知。

本來以為可能是因為人數不足,所以課程被取消,沒想到又在下一個學期了,課程還是沒出現在選課單上。

我就急了,可是基於保護老師的原因,學校也不願意告訴我門停課的原因。

隔了兩個學期,好不容易安希又再度上到了Mr. Green的音樂課,一進教室老師就很親切的跟安希問好,我正在驚訝老師怎麼會記得安希,可是因為我們有點遲到,所以還來不及跟老師講到話,課程就開始了。

課成一開始,老師就先自我介紹,也順便講了他過去的一年因為一些疾病的原因住院,當然也告訴我們他的手怎麼會抖得這麼厲害。

在老師說話的過程當中,有兩三個媽媽似乎對老師的手抖非常得不高興,其中一個媽媽還對大家做出嫌棄老師的表情,這些小朋友都已經至少17個月了,對大人的情緒都很敏感,整堂課下來都沒有小朋友願意接觸老師。

課程結束之後,其中一個媽媽就對我說,不知道學校怎麼會用這樣的老師,我馬上就問她,之前有沒有上過Mr. Green的課?! 也順便告訴她Mr. Green是一個怎樣的老師。

聽我說完,她一臉不以為然的走掉了......。

這是社區學校,老師的收費都很低,大多都是因為興趣來教學的;我其實很欣賞Mr. Green的勇氣,在生了一場這麼嚴重的大病之後,還願意回來教書。
雖然他因為手抖而不能談吉他了,雖然他不能在跟小朋友又叫又笑了....so what,他一樣帶領小朋友唱歌玩遊戲,一樣指導小朋友接觸不一樣的樂器,一樣有耐心的告訴家長怎麼用音樂讓小朋友安靜下來。

回到家,我其實滿難過的,有點不明白這些媽媽們怎麼可以這樣不尊重他人,大人怎樣反應,小孩子都看在眼裡的;與其讀一堆書給孩子聽,還不如從身教上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