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熱蛋,這回事。

我本來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常識,就像大家都該知道錫箔紙跟蛋不可以放進微波爐裡頭一樣,是個重所該皆知的"常識"。

殊不知,多年前我白目的男朋友就曾經把水煮蛋放進微波爐裡的經驗,後果當然就是變成炸蛋啦!

上上個星期五,大家聚在我婆婆家彩繪復活節要用的蛋,Larry的姊姊就順手撥了一顆還沒上色的水煮蛋給Mia吃;小Mia咬了兩口就不肯吃了,我婆婆就說可能太冷了,Elena就接說:『那怎麼辦? 微波一下好了。』。

我當場就一個傻眼,我婆婆也很好笑,她就跟她女兒說:『微波會爆炸ㄟ,那烤一下好了。』。

ㄚ~那個我想笑又不好意思,想幫忙又覺得這樣會不會太雞婆......,結果Mia就在兩人無法決定熱蛋的步驟過程中,告訴大家她吃飽了。

話說我怎麼熱蛋: 一杯熱水,溫度大概是一般比我們泡茶在熱一點,或是跟煮咖啡一樣的熱水溫度即可;把帶皮(不帶皮也可以)水煮蛋丟進去,大約放個半個小時,水煮蛋就會加溫成溫溫熱熱的了。

我常常星期日晚上煮30顆水煮蛋,放在冰箱裡,每天早上熱三顆,Larry帶一顆上班,我吃一顆,安希則是用蛋黃拌飯,不但健康又營養;我們家習慣一天一顆蛋,也忘記哪個時後養成的了,不過我跟安希爸比都愛吃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