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手做

















小朋友的衣服常常都會出現一些"多上去"的裝飾品,像是裙子上的小蝴蝶、袖口上的蝴蝶結、胸口上的裝飾釦子.....等。

上個星期一帶安希去上課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的媽咪問我"怎麼安希的的小蝴蝶不會被洗到QQ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每一件有飾品的衣服我都會很"多工"的處理過,才洗過讓安希穿出門。

如果很龜毛,可以像我一樣把蝴蝶整個邊都縫一次,用針帶過就可以了;如果不龜毛,其實縫重點就可以了,只要洗衣服的時候不會Q起來即可。

至於裝飾釦子,因為安希正處於"啥都入口"的年紀,所以我有習慣把裝飾釦子多縫一次,以確保扣子縫線的緊密度。

外國人雖然喜歡做手工,但是比較不會這樣"多工",像我婆婆就覺得我會幫安希加工衣服非常得不可思議;但是安希因為體型的關係,衣服常常會處於下一個SIZE太大,符合年紀的SIZE又太小的尷尬狀況,所以我都會花點時間幫安希"處理"一下衣服,讓她穿得比較合身。

其實我覺得簡單的針線活並不難,稍微幾針就可以幫小孩固定太長的褲管,或是鬆垮的袖口,要不然小孩子穿著不合身的衣服,老是被褲管絆倒也不是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