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安希爸比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木頭製的商品,但是只限於老木頭或是厚重的木製品,對於現在市場上流行的貼皮木,我們就真的不太能夠接受了。

一般LA的家具店,厚重的木製品已經很少見了,所以真的能找到的只有在二手市場或是網路,也因為這樣我一直都有逛二手市場的習慣呢!!
 
最近在二手市場看到了一個小木架,雖然粉刷的狀況不是很好,但是是我很喜歡的實心厚木,正好又符合小安希的身高,重點是金額超合我意的,只花了$15塊大洋就把粉紅色的它帶回家了。

小廚房

因為正好適合安希的身高,所以就決定要把櫃子改成適合安希辦家家酒的煮飯檯了。

小櫃子

因為不知道粉紅色的油漆是怎樣的材質,所以我也不敢輕易的把它磨掉,所以先用補土把櫃子上的"洞洞"補好,然後在用海綿砂紙輕輕的帶過不平的表面;因為沒有先把舊油漆磨掉,所以我就先用刷子刷一層油漆,另用刷子的特性造成不平均的表面,再用軌輪刷把表面刷均。

PS1: 油漆再磨的時候要記得戴口罩,因為有些油漆的粉末有毒喔!
PS2: 記得要看清楚油漆的特性,有些油漆是不可以在室內用的呢!
PS3: 有一種補土是粉紅色的,乾了就變成白色,第一次使用補土的人,這種的比較容易上手呢!! 
小櫃子
因為小櫃子的門是彈性夾,安希還太小了會容易夾到手,所以我就先把門拆掉了。
我很迷戀綠色,所以各式各樣的綠色我都喜歡,這個綠色是我用土耳其藍跟大地綠還有珍珠牆壁白混合的,比例則是我請油漆店員幫我用電腦算的,調好之後在請他們用機器幫我混合。

小櫃子

我用小星星木片黏在平臺上當做瓦斯爐,再把黃色的星片用壓克力顏料,按壓成白色,最後在把星星的角角拍打上ㄧ些粉色,就完成了可愛的星星瓦斯爐。
小小的開關,適用小太陽木片做成的,在太陽木片下頭加了一片鋁片,再把螺絲放鬆一格,小太陽就可以輕易的轉動了。
後頭的刷白,是我利用圖案紙一個一個拍打上去的,簡單的白色壓克力顏料就可以做成刷白的效果呢! (我先調了粉白色,印上去之後簡直不滿意到了一個極點,又重新粉刷,等乾了之後才又用白色再一起拍打出這個圖案呢!)
如果喜歡亮亮的人,可是買一罐亮光噴劑直接噴上去;或是現在也有出霧面的噴劑呢!!

小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