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三(10/27)安希睡醒午覺之後,異常的文靜,但是做習都一樣,四點多吃了一袋葡萄,六點多爸爸下班回家,安希也是照常的爆衝到爸爸面前給一個大香吻。

沒想到就在我把晚餐上桌,爸爸去換衣服的同時,安希就窩在地毯上動也不想動,我本來想說這小娃在鬧脾氣,那我跟安希爸比就先吃飯;吃完飯快七點了,我走過去摸了摸安希,才驚覺這小娃居然在發高燒。以往安希發燒都是照讓活蹦亂跳的,所以她病懨懨的模樣,著時把我嚇好大一跳。

體溫越燒越高,我不得以打電話給"24小時的護士",把情況解釋給她聽之後,她告訴我安希明天必須要去看醫生,如果晚上燒超過104度就要去掛急診。我聽到新都涼了(安希小時後扁條線發炎燒到106度,護士都沒叫我們掛急診過說)..............*0*

第二天一早,安希爸比請了假,醫生診斷的結果是安希可能得了H1N1,雖然我們前面三天沒出門,但是因為Mia星期日有發燒,安希爸比又有出門上班。
美國不像在台灣,燒了就要快篩之類的,美國醫生會先檢查確定一切正常,就請爸媽回家等三天,如果燒三天就要回來驗血了。

安希醫生-Dr.Parker說,安希的底子很好,體重跟身高都在標準值以上,生病的比例也比同年齡的小孩低15%以上,所以要我不要擔心。(醫生覺得我得臉色比安希還難看。哈哈)

回到家之後,小娃一點食慾都沒有,前一天晚餐沒吃,第二天早餐、點心、中餐、點心、牛奶都沒吃沒喝的;雖然說有喝水但也喝不多(安希平均一天喝4/5罐的礦泉水,生病期間一天只喝兩罐不到)。,我都快瘋了,光這樣幾餐沒吃這小娃居然給我瘦了兩磅,我就跟Larry說她要是在繼續發燒,就換我哭了。

我這樣看著她難過,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突然想起來很久之前曾經看過百歲醫生美國出版的幼兒書,說到如果小孩在生病的時候,不要一直待在家裡,不要去密閉式的空間,換個場景小孩情緒會比較緩和。

所以我跟安希爸比就帶著安希到一個大公園,散布、踢球、爬單槓的,總之讓安希出一身汗,本來我還擔心如果公園有人我們就不能去了,我不想傳染給別人,還好公園一個人都沒有,我們就安心的玩了。

因為安希的關係,所以醫生建議我去打H1N1的疫苗,以免被傳染,所以我星期四一大早安希看完醫生之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去打疫苗去了,之前聽護士說前一天大家等三個多小時才打到,我就怕怕的;還好我20分鐘就打到了。

可是因為我從來沒打過感冒類型的預防針,結果星期四晚上就大發燒,把當天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可憐的安希爸要顧安希還要顧我;星期五只好又請假一天, 我則是從星期四下午六點多睡到隔天早上九點,Larry說他一直近來房間確定我還有呼吸說。

所以星期五一早我就帶著安希去投靠安希奶奶,讓安希爸可以補眠一下。

星期五下午我跟安希爸帶著安希在去公園踢球,安希情況就看起來好多了,燒一退警報就解除了。

星期五開始安希就慢慢的願意吃東西了,雖然還是吃得少,但是只要她願意進食,就算是糖果我都很高興說;安希總共吃了一碗半的山藥排骨粥,我看著空空的碗真是有想哭的衝動呀!

H1N1上個星期二開始施打,一開始就聽說好像很快就會缺貨,我星期四去打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地方都沒有了,果不其然我今天(11/3)早上打電話去問,就只剩特定的地點有了;我本來以為這小娃會很害怕,結果她大姊跟媽咪一樣對針沒感覺,護士小姐針下去安希肉肉的大腿,安希就盯著那跟針看,我連抓都不用抓她,打完之後另外一個護士小姐給安希一張貼紙跟一根棒棒糖,這娃就開心得跟大家飛吻說掰。

走出去之後外頭的護士還對我說,你確定你女兒只有兩歲,我都還來不及驕傲,後面一對四歲的雙胞胎兄弟,就在裡面大哭,安希還很風涼的在一邊偷笑。

這次的事情之後我更加確定我的觀念跟理念正確了,一直以來我都相信我外婆從小就在講的,小孩要好好打底,在弱的體質都可以加強的;除了必要的預防針其他我一概不讓安希打,我寧可用食補來補充,吃得對睡得好,小孩自然就會頭好壯壯了。

PS: 一直以來我都很害怕分享食譜,在MSN上跟朋友這樣講我敢,真的要我分享在BLOG理面我都覺得怪怪的,我又不專業,重點是再好吃的東西,我照起來都變成醜醜的。在醫院的時候,護士問我都給安希吃啥,我解釋給她聽中國人食補的觀念之後,她請我寫給她一些食譜,她想試試看,因為他兒子到一歲半了都還再吃Baby Food。
其實我會煮的中國菜不多,多半都是翠教我的,或是從外婆那偷學來的,所以我煮的東西大多都不中不西,多用煮菜的原理把我會的東西結合再一起呢!
我喜歡簡單的料理,因為越簡單的東西,越可以減少過敏的機會,重點是就算真的過敏了,也比較容易記得食材的內容。
希望哪天我鼓起勇氣,也來發表一些安希跟爸比愛吃的料理食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