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生







































4.28.2010早上八點多,在一陣慌亂中老公把我送到醫院準備催生,運氣還不錯碰到了一個新手護士,所以一切過程當中都非常小心,待人也都很客氣,讓我安心不少。

雖然是新手護士但是手腳很俐落,到醫院60分鐘內我就已經換好衣服,所有的儀器也都裝好了,接下來就是等待了;在催生安希的過程中不是很順利,催了兩天才生出來,所以我跟老公也沒期待安夌當天就會生,我還準備了一堆雜誌、電動的打算要消磨時間。

沒想到,正午不到我就已經開四指了,護士只好急急忙忙得請醫生來幫我打無痛分娩,上ㄧ次的無痛分娩打得太重,所以生安希的時候不只快也痛得少;這一胎打的劑量輕,老實說我覺得打這麼輕還不如不要打,這樣痛的位置就會在肚子而不是在下體了。總之,醫生來幫我破水之後,不到兩三個小時安夌就準備要出生了,這一次生產有點慌亂,痛得很不真實,我一度覺得自己溺水無法呼吸,卻又不確定是不是對任何藥物產生了過敏,在安夌出生的前半個小時,病房子湧進了大量的護士,我也因為無法吸氣所以被戴上了氧氣罩。
 
其實我覺得生產過程當中"不要慌張"真得比任何藥物都有用,生安希的時候餓太久了,48小時沒進食對孕婦真是ㄧ大虐待,所以在推的過程當中,護士就一直在我耳邊念"只要生完就可以吃東西了",不得不說真是亂有用ㄧ把的,我當時的心思就真的完全放在"生完就可以吃東西"上面,護士一個指令一個動作,15分鐘就生完了。

在這次生產過程當中,痛來得太快了我一下反應不過來,當然安希跟安夌的位置也不太一樣,總之生得十分不順利。

安希早一個星期整出生,安夌早兩個星期整,兩隻都是超過八磅的小肉球呢!
(PS: 安希一出生就跟一般小孩一個月的大小差不多了,肉肉的手臂肉肉的腿,脖子也很強壯了;安夌生出來手腳細細的,害我一下以為她怎麼了,還傻傻的問護士呢! 豬頭吧~)

手臂上的金黃色手圈上面寫的是"高危險",所以因該沒有下一胎了,除非真得有啥意外之喜呢!!
現在醫院的安全越做越好,除了對號碼之外,我手圈上有一個塑膠儀器,妹妹腳上也有一個,一碰到會唱歌,如果不同一組就不會唱歌喔!!

我隔天就回家了,醫院使在太吵了,我都無法好好的休息,加上護士一直叫我起來走動,我始在很想躺著都不要動,所以早早就打包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