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我來講一個小孩跟兩個小孩的作息時間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唯一的差別只有無法參加【Mommy and  Me】的上課了,

因為安希跟妹妹在不同年齡班級,所以無法同時上課,

分開上課,婆婆也不是每一次都有時間幫我照顧落單的孩子。

安希跟妹妹

起床時間: 六點半 → 七點。

安希跟妹妹都差不多七點醒過來,

如果安希提早醒過來就會自己去看電視或是玩玩具,

如果妹妹提早醒過來就會玩腳或是玩姊姊,

原則上安希不會讓妹妹落單呢!!

兩個娃在一個小時內是不會喊餓,不會吵鬧的,

訓練了12個月的妹妹,也很清楚媽咪定時的原則說。

 

【我家的訓練方法】

 每餐吃飯時間,我會用手機發出一個聲音,然後等妹妹注意到。

你也可以用任何一個聲音代替,我有朋友是用鈴聲代替。

原則上就是用聲音來給予指令,媽咪的聲音也是很好的聲音,

我婆婆就會用西班牙文講一個單字,看著小孩子的眼睛講,讓她注意。

 

早餐時間:七點 → 八點之間。

我一定先準備妹妹的牛奶,因為小嬰兒比較不耐餓,

安希會乖乖坐在餐桌等食物;

當然,安希才三歲半一定會餓的哭鬧的時候,

小孩子可以講道理的,一次講不通講兩次,兩次不行就講三次,

她總會聽懂要先餵妹妹的原因的。

然後再幫老公把午餐跟早餐準備好,

最後才輪到我的早餐呢!!

 

上學時間:八點 → 九點半。

安希上課,妹妹玩玩具。

 

早上點心時間: 十點 → 十點半。

妹妹吃水果泥 + 米精,姊姊吃優格。

妹妹 → 吃飽就去睡午覺啦!!

姊姊 → 我們就會玩遊戲或是玩黏土呢!!

 

午餐時間:十二點半 → 一點。

我跟安希通常會一起準備午餐,

然後母女倆假裝野餐在客廳一起享用呢!

妹妹差不多一點會醒,

醒過來之後通常馬上會唉肚子餓,

不過妹妹午餐也很簡單,

就是優格一大碗跟蘋果一顆呢!!

 

等妹妹吃飽,就是安希跟妹妹的遊戲時間啦!!

 

這個時候我就會去看新聞或是上網看小說。

 

午茶時間:三點 → 三點半。

安希就是水果一份或是餅乾一份。

妹妹則是牛奶一瓶。

 

吃飽之後,安希跟妹妹會一起讀字卡或是講故事,

通常是我翻,安希跟著念,然後妹妹大叫,

接著安希會給妹妹拍拍手,說她很棒。

(我有時候覺得妹妹這麼吵,都是被安希鼓勵出來的呢!)

 

功課時間:四點半 → 五點半。

妹妹差不多四點多會在去睡ㄧ場午覺,

通常是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不等。

安希會趁妹妹睡覺時間把功課做完,

她現在的功課大部分都是在學數字跟字母的描寫,

注音符號還有點太困難了。

 

晚餐時間:六點。

我們家六點準時開飯呢!!

(因為老公是那種進家門桌上要有食物的人,所以我家晚餐很準時。)

 

爸比Time:六點四十五。

安希跟爸比每天晚上會玩半個小時,

有時後是玩樂高,有時後是洗碗。

妹妹就自己在客廳練習走路或是玩小鋼琴。

我呢?

呵呵,上網看康熙來了。

 

洗澡時間:七點半。

兩個娃洗澡,準備上床睡覺呢!

洗完澡,妹妹會在喝一次奶,然後刷牙換睡衣,

跟爸比玩半個小時才準備睡覺。

安希洗完澡接著刷牙、穿睡衣、給爸爸香一個,給妹妹香一個;

最後拉著我去床上講一下悄悄話,大概30秒就會陣亡了。

 

------------------------------------( ^ ^ )------------------------------------

所以我家八點十分之後手機就關靜音了呢!!

 

就算當天我們有出去玩,時間表也不會差異太大,

原則上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完成呢!!

 

安希自己決定不要睡午覺了,她說她是大女孩了,

但是她晚上睡11到12個小時,而且不睡午覺之後,

她晚上睡眠品質更好了呢!!

 

兩個小孩,目前來講我還游刃有餘,不知道如果決定生老三,

我還能夠講出這樣的話嗎?!

呵呵*

孩子早點時間規律,不止讓她們更有安全感,

也不會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