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材  

【安希的困難】

在學加法的時候,安希幾乎沒有碰到任何的困難,對她來講反正就是"變多了";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老師,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她沒有了解"歸整"的這個問題,

一直到我開始教她兩位數的加減法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她的基礎有漏洞!

 

【表格的目的】

我希望安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演算的過程。

比如說 7-2 就是從七當中拿走二 答案就是剩下來的數字

比如說 6+3 就是從原本的六當中在添加三 答案就是全部在一起的數字

比如說 12-11 就是把兩個10先拿走 用二來減一

比如說 9+7 就是先從七裡面借一個過來 讓9變成10

 

【結果】

一開始安希還是會碰到無法理解答案是0的情況,

因為有表格的幫助,幾次演算之後,

她就明白"減符號"之前的數字把"減符號"之後的數字吃掉之後,

就會等於"=符號"之後的答案了。

(很難懂嗎? 我回頭看了一遍,不是很確定自己在講啥說! 囧)

 

【花費】

65磅的紙 (做卡片那種) 一包10塊美金 我用了五張 一包大概有200張

護貝紙 我不確定多少錢ㄟ

小星星橡皮擦 一包60個1塊錢美金

裝東西的小鐵盒 兩個 1塊出頭

 

 

 

 

 

【補充】

一開始學加法的時候,可以把星星都推到最後一格,讓小朋友明白原來加法就是"變多"了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