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九個月健康檢查的時候,正好碰到有"The Early Literacy Program"的義工在醫院做活動;

這類型的活動通常都會搭配圖書館送出館內的舊童書,我們去的時間早,

安希在一推書裡挑出了兩本她喜歡的帶回家。

(通常是一個孩子一本,但是因為妹妹的"扣打",所以安希挑了兩本呢!)

送書 

最上層的那一本【Hugs & Kisses】是Dr. Parker送給妹妹的,

那天,我們帶了三本書回家,安希好開心喔!

Animal Friends all year long 

這本書利用動物來解說一年之中的節日、氣候的變化....等,內容非常的豐富呢!

不過故事有點長,不是很適合拿來當睡前故事讀;

平常讀書時間,我就很推薦這本書,但是比較適合大一點孩子,要不然容易因為太長而遺失興趣呢!

Betsy Ross 

這本童書是在講Betsy Ross縫製第一面美國國旗的故事,

因為我常常帶著安希玩縫紉機,小女生對於縫縫補補得書有很高的興趣;

更何況,書封面上有三隻小貓呢! 哈哈

 

美國人這幾年卯起來宣導"一天陪孩子讀書20分鐘,可以幫助孩子一輩子的學習。",

陪孩子讀書對於將來學習有沒有幫助,我不太清楚,

但是每天陪孩子讀書20分鐘,就是20分鐘的親子時間,

讓孩子靜靜的聽著你的聲音,讓你靜靜的聆聽孩子對故事內容所產生的問題。

 

一個月有兩天是我跟安希的約會,

我們會去書店或是圖書館聽人家講故事,又或著去吃午餐、逛街之類的;

雖然我跟兩個女兒天天相處,但是必要的"專心"是需要的,

等妹妹一歲了,我也會一個月單獨的跟妹妹相處兩次呢!

相同的,安希一個月會跟爸爸約會一次,

可能去吃冰淇淋,可能去小朋友的電動場玩,

讓安希跟爸爸都可以完全的專心在彼此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