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 安希進行了18月大的well-baby檢查......。

結果: 小娃粉健康,71%的高度配上68%的體重,頭好壯壯呢!!!


每一次去well-baby檢查,醫生都一定會給一個well-balanced diet的表格也會給一份生活習慣的檢測表,我覺得這些資料真是方便又好用,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呢!

well-balanced diet: ages 2 to 3 years
早餐:
1/2杯 低糖cereal
1/4杯 罐頭桃子
1/2杯 牛奶(1% 或 fat free)
1顆    炒蛋

早上的點心:
1/2杯 牛奶

午餐:
1片    五穀麵包
1/2杯 水煮花椰菜
1/2個 小的橘子
1/2杯 牛奶
1盎司 烘過的火雞肉
1tsp  美奶滋

下午的點心:
3/4盎司 低脂起司
1片    玉米薄片餅


晚餐:
1/3杯 米飯
1/2杯 水煮波菜
1/2個 小的芒果
1/2杯 牛奶
1個 去皮的雞腿肉
2tsp   酪梨

睡前的點心:
選一個健康的點心吃就可以了

至於行為檢測:
1.這個年紀的小孩因該要完全脫離奶嘴跟奶瓶的使用。
2.養成每餐刷牙的習慣。
3.每六個月需要去小孩牙醫做一次檢查。


有沒有跟台灣的醫生很不一樣呢?

我大多時候都是跟著醫生給的餐表來做變換,也證明了該餐表因該是非常有用的,看看我家小娃頭好壯壯的樣子就知道啦!!

唯一我堅持的也是唯一跟醫生有歧見的部分是在於安希牛奶的攝取上,醫生覺得一歲以後的小孩就可以停止攝取配方奶,可以直接食用一般牛奶;可是因為配方奶中有大量的鐵,在安希還不愛吃除了絞肉之外的肉之前,我覺得一天一到兩次的配方奶是有必要的。

目前安希在蔬菜跟水果的攝取上有些許的落後,不過因為配方奶補充了缺法的鐵質,所以狀態尚可;希望安希寶貝可以多吃一點蔬菜水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