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以前的娃娃飲食大多就是牛奶跟米精,再不然就是水果泥跟蔬菜泥。

一歲之後的娃娃飲食就大不同啦!!!
每一個國家的飲食習慣都大不相同,對我來說除了一些外婆從小的耳提面命之外,大多部分我還是遵從外國醫生的建議。

因為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過敏問題,13歲搬到澳洲之後,就養成了每天寫"食物日記"的習慣,這樣如果我過敏了還可以回頭去追蹤過敏源,要不然如果真的送醫院,至少醫生可以從你的日記當中找出問題。

美國的醫生多半都會建議小朋友媽咪可以做一份"食物日記",這樣再配合便便的顏色,就可以比較輕易的評斷出小朋友的健康。

今天會突然提到"食物日記",是因為安希爸比的原因,一年前的體檢,安希爸比所有指數都過高,可是因為墨西哥人的飲食習慣的關係,大部分的男生都有過重跟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要改變安希爸比的飲食習慣,簡直是難之又難。

我開始每天寫下來安希爸比的"食物日記",每個星期日檢測一次,確切的記錄喝了多少飲料,跟任何的進食,不管是點心或是主食都一定要寫下來。

在參考了一些書籍跟檢測"食物日記"之後,我決定把安希爸比的牛肉跟海鮮飲食減半,也不再買吐司跟氣水。除了這些之外,其它一切照舊。

今天因為公司體撿,所以我跟安希就一起去接安希爸比下班,一上車,安希爸比就很興奮的告訴我,我的計策成功了,他所有的指數都正常了,光是膽固醇就從230降到180,血糖指數也非常的好;除了還是過重之外,所有一切都非常的好。

當下害我亂高興一把的,所以在我朋友打來問我食譜的時候,我就順口提到了這件事情,我朋友就問我啥是"食物日記",我才想說正好上來部落格提一下的;不止撿肥的朋友可以用,家有過敏寶寶的媽咪也可以試試看,雖然我沒有用"食物日記"來減肥過,但是我可是利用"食物日記"好好的控制住我的氣喘跟過敏呢!

尤其是懷孕的時候,因為我無法在懷孕期間打過敏針,"食物日記"就變得比"懷孕日記"來的重要幾千倍了呢!!

台灣醫生好像沒有在推廣"食物日記",希望可以跟台灣的媽咪分享一下,"食物日記"西方國家已經行之多年,我去加拿大出差,還曾經親眼看過有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先生,在用完餐之後把PDA拿出來記錄餐點內容,還請服務生過來問了食材內容;過去攀談之後,才知道原來該為先生也有氣喘的疾病,所以他寫"食物日記"已經有29年的歷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