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丼 & 味噌豆腐鍋

我愛吃日本料理,尤其是午餐或是晚餐推的定食,

一格一格的食盒,每樣餐點都有一點,再配上一道用高麗菜絲鋪底的主食;

光是看著每樣食物安份的待在自己的小格子裡,

我就覺得心情真好。

  

我並沒有特別愛吃【親子丼】,

但是老公跟大女兒愛吃。

  

【親子丼】四人份

材料

紅洋蔥一顆、一盤雞腿肉丁、雞蛋兩粒、醬油、味醂、高湯、白飯。

作法

(1)高湯3 : 醬油2 : 味醂1,混合醬汁備用。

我只知道比例,但是不確定正確的份量呢! 

(1) 洋蔥切絲,快速用熱油拌炒30秒。

(2) 把雞腿肉丁接著放入油鍋炒至半熟。

(3) 加入醬汁,待雞肉煮熟即可關火。

(4) 就著餘溫,將打好的兩顆蛋,分兩次淋到肉上。

(5) 最後將煮好的雞肉、洋蔥和醬汁淋在白飯上就完成了。

  

PS:

安希喜歡灑上海苔絲呢!

這是以前我念書時後,鄰居日本姊姊的媽咪常做的食譜,

我不太知道是不是跟外面賣的一樣味道,

但是在我家很受歡迎呢!

 

【味噌豆腐湯】四人份

材料:

牛肉片一點、洋蔥絲一點、豆腐半盒(切丁)、蔥花一點。

 調味料:

黃味噌1湯匙、日本味醂1湯匙、醬油一湯匙、黑醋一湯匙  

做法:

(1) 先把所有調味料混合備用。

 (2) 在鍋中下一點油,把肉片跟洋蔥快炒。

(3) 加入水,約8成滿。

(4) 煮滾後放入調味料煮10分鐘。

(5) 最後放入豆腐煮熱,上桌前放上蔥花就OK了!

 

PS:

我喜歡另外在上桌前加入波菜呢!

偶是波菜控。

 

以前公司有一個韓國工程師,冬天的時後他媽咪都會幫他帶湯,

每次中午吃飯我都望著他的湯碗留口水;

後來熟了,每次他都把湯分給我,

後來我換工作了,他還請他媽咪把食譜寫給我,

害我亂感動一把的。呵呵*

親子丼 & 味噌豆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