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媽的這段時間,wii努的格一直給於想走天然路線我很大的幫助,

她家格子講解清楚,圖片清晰,不會過度美化,造成實際操作後成品的顏色差異。

(wii努,謝謝喔!)

 

之前因為老公被我禁止吃花生醬,所以一直沒機會嘗試wii努示範的"手工花生醬"食譜,

碰巧這個星期安希讀書的本本上,正好說到花生的栽種以及採收,趁著星期六放假,

我就帶著好奇的安希來實驗這個讓我很期待的食譜嘍!

花生醬  

 

【手工花生醬】

材料:

無鹽熟花生150g、冰糖20g、鹽手許。

步驟:

(1) 先把花生全部的皮都清乾淨,有一咪咪的殘留沒關係。

(2) 放進可以把花生散開的容易內微波一分鐘。

(3) 將全部食材放入食物調理機,打三分鐘。

Note:

我是用Magic Bullet打的,因為聖誕節婆婆送了我另外一台調理機,

所以想說用Magic Bullet打,燒掉就算了。呵呵

 

我沒有一次打滿三分鐘,因為夌夌會怕那個聲音,

所以我是打一打、搖一搖、安慰一下小孩,在回頭打一打的。

 

一開始打的時候,會覺得卡卡的,千萬不要自做聰明偷加油喔!!!

有點耐心,在多打一下就會看到花生醬了。

 

自己打的花生醬除了健康之外,最大的好處就是放冰箱也不會硬掉,

雖然說在美國花生醬是不用放冰箱的啦!

我把花生醬分裝在一次分量的小玻璃罐中,這樣大家各用各的,

也不會有果醬湯匙不小心放進花生醬的清潔問題了。

 

【花生醬培果】

先把培果烤到半焦,在趁著熱把花生醬抹上去。

(半焦的培果有一種麵包香,配上一口香濃的咖啡,啊~活著真好!)

【PB&J】

烤兩片土司,一面塗上果醬,一面塗上花生醬,在把兩片合在一起。

(這是外國小孩很愛的吃法,我個人是覺得好膩喔!)

【香蕉花生土司】

煎一片奶油土司,烤的也OK,塗上一層花生醬,在把香蕉切成薄片排上去。

(好啦! 我一點都不喜歡,但是我婆婆跟老公愛死了,一天到晚把這個當早餐吃。)

 

花生醬的用途很多,不管是搭配餅乾製作,或是和著芹菜當前菜點心,

自家人吃健康一點,如果無法避免花生醬的食用,至少自己動手製作,

可以清楚的知道內容物,也安心許多呢!

 

以下是網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