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二下午兩點多,本來在睡午覺的妹妹,

不知道哪裡來的主意偷偷跑去陽台,結果前後不到五分鐘時間,

小女娃嫩嫩的兩隻腳丫子就被燙著亂七八糟的了。

我在一樓聽到哭聲,跟安希衝到二樓的時候,

妹妹正好抱著她的小熊從陽台走進來;

哭哭啼啼的跟我說她的腳有"痛痛",熊熊沒有,因為她抱緊緊。

 

我一下沒想到這麼嚴重,以為她踩到小石頭還是啥的,

結果我把她抱起來才發現,小傢伙的兩隻腳ㄚ子被熱熱的陽台水泥地燙得亂七八糟的;

左腳比較嚴重,五隻指頭各有一個水泡,腳掌的水泡超過總面積的40%,

右腳比較好,有三隻指頭有水泡,腳掌的水泡大約是總面積的30%。

燙傷  

 

因為不是一個一個的小水泡,而是一大個的,

所以我馬上就把妹妹抱到浴室,把她的腳丫子放在水龍頭下開冷水狂沖,

沖了大概10分鐘,患部邊邊的皮膚沒那麼燙了,

我才把妹妹放到床上;

我很怕水泡裡的溫度會讓燙傷更嚴重,

所以我就把平常泡腳的盆子裝了半滿的水,然後把一堆冷凍食品丟在裡面,

在把妹妹腳放進冰水裡。

 

【一定要記得】

燙傷的食後不可以亂塗東西,因為不確定有沒有傷口。

要快速降溫,但是千萬不可以把"冰"放在燙處。

水泡千千萬萬不可以刺破,怕會細菌感染。

 

泡了10分鐘,妹妹腳的溫度就恢復正常了,

水泡也很完整,我就先開了卡通,讓安希陪著妹妹。

然後打電話通知妹妹的醫生,

在小心得把妹妹放上安全座椅,直接就殺到醫院去了。

 

三點半看診,醫生說因為急救的當,情況非常OK

不過因為畢竟是二度灼傷,所以還是讓妹妹吃了止痛的藥水,

然後醫生幫妹妹塗了很厚很厚的一層燙傷藥膏,

在把兩隻腳丫子扎扎實實的包起來,

還應妹妹要求,在她兩個腳ㄚ子上各親了一下。

(真是好讚的醫生說!!)

燙傷  

 

回到家,小ㄚ頭一碰到腳,就痛的膝蓋發抖的,

睡覺也不安穩,我把她兩個腳放在枕頭上,稍為固定一下,

她才有辦法睡覺。

呼~

 

折騰的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妹妹很快的就發現她可以用腳後跟走路,

像個小企鵝一樣,東搖西擺的,這樣就不會痛了。

所以我就只好一整天都跟在她後面,

深怕她搖搖擺擺的會從樓梯上滾下去。

 

醫生開的專門的燙傷用藥真得很有用,

我稍微看了一下成分,一點類固醇都沒有;

第二天晚上比較不嚴重的那一隻腳的水泡就消了,

我輕輕得按壓妹妹也說不痛,

但是另外一隻腳就沒那麼好運了,

水泡還是腫個老大的,而且有積水的現像。

 

害我一整個晚上,都提心吊膽的,

害怕妹妹會發燒!!

 

還好,因為患部有保持乾燥,每一次換藥我都會用酒精棉帶過,

然後一天換兩次藥,但是我中間會換三次紗布;

因為小孩子好動,就算套了襪子,紗布還是容易推擠在一起,

為了怕潮濕,我只好勤換紗布了!

 

星期五晚上幫她洗了澡,

小心翼翼的浴缸裡泡著,怕她的水泡破了。

 

沒想到,星期六一早,

紗布一拆掉,小ㄚ頭的兩隻腳通通好了七八成,

嚴重的那一隻腳的大水泡居然化了,

變成了厚厚的繭。

燙傷  

這件事情總算落幕了。

 

請大家一定要記得 沖、脫、泡、蓋、送 這個燙傷口訣,

也謝謝台灣政府這麼大力的宣導,讓我在真的碰到的時候馬上知道該怎麼辦,

最重要的,千萬不要慌張,孩子害怕,你又慌,

孩子怎麼辦?!

 

謝謝大家得留言關心,小女孩已經恢復正常了,

腳ㄚ子除了那厚厚得新繭之外,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