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果醬


































【手工草莓果醬】
材料:
草莓(新鮮)150g,細砂糖240g,檸檬汁1/2個。

作法:
1.先把草莓洗乾淨去蒂,我的習慣會先用清水加鹽泡兩個鐘頭,之後在切的時候才容易把壞掉的部分切掉,洗乾淨之後記得要把草莓(印)乾喔!
2.把草莓對半切,如果比較大顆的要切成四瓣。
3.用壓馬鈴薯的那個"武器"把草莓壓爛,加入細砂糖,攪拌好。
4.放入鍋內,中火熬煮,在第一次起沸騰之後加入檸檬汁,輕輕攪拌之後把上面的白色浮沫撈掉。大概相同步驟要兩三次,直到浮沫呈現光澤感而不是白色就完成了。
5.我都會另外留幾顆特別漂亮的草莓起來,可以做"草莓裹巧克力",其實這個做起來很累,因為安希爸比挑嘴,所以在巧克力醬會特別處理過,我會在黑巧克力裡面加上一點牛奶,還有少量的肉桂粉;抓住草莓蒂輕輕的放近巧克力醬內,快速的轉一圈,把草莓抽起來,動作要快,放在烤盤上等巧克力凝固就OK了!
6.草莓果醬裝罐之後,記得要翻過來喔!! 翻了幾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放冰箱了。

上面的材料比例是我在網路上找的,但是我自己做得時候不是這樣量比例的,基本上我都是自己放得爽,像這一次做的我就用了三小盒草莓,四小勺的細砂糖(因為這一次的草莓比較甜),繞鍋子一圈的檸檬汁;要做出好吃的果醬,盯著食譜來其實不見得會好吃,自己要試一試味道呢!

我習慣把果醬做的濕一點,因為這樣用法才多變,多做一點放在冰箱很方便呢!(美國比較乾,通常都可以放到30天,有一些冷凍水果做的果醬可以放更久。)

【手工草莓果醬】可以這樣用:
1.淋在鬆餅上,輕輕撒一點糖粉,不管視覺或是味覺都是一大享受呢!
2.拿兩片土司,一面塗草莓果醬,一面塗花生醬,合起來就成了好吃的三明治。
3.做好圓形麵糰,把草莓果醬擠進去,烤好就變成草莓內餡包了。
4.加一匙草莓果醬在熱呼呼的紅茶裡,馬上就有了水果茶的香味跟甜味了。
5.煮一鍋蘋果茶,加上兩匙草莓果醬,要喝之前放入冰塊再加入兩匙的葡萄汁,就成了清清涼涼的什錦水果茶了。

其實還有很多,以前就很愛做果醬,因為我愛喝茶,喜歡配在茶裡的香甜;認識Larry就更常做了,因為他愛吃甜的,手工果醬少了防腐劑,健康許多。

生了安希之後,好一段時間沒做果醬了,這次因為泡麵(power man)*2 & 櫻桃的關系,正好用碰上草莓打折,所以.....冰箱裡又多了好幾罐草莓果醬了。

剛開始學做果醬到開始有興趣,理由很怪,我喜歡煮果醬時那種攪拌的感覺,感覺自己好像巫婆,在製做毒藥一樣,呵呵呵。

PS: 如果買的到銅鍋,用來煮果醬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