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嗝巾  

安希很喜歡在我身邊"幫忙",

所以我都會固定挑一些工作讓她"幫忙"呢!!

 

這一次在Jalet家挑了一塊小昂貴的十字編織棉布,

打算要來幫小Marcus做幾條打嗝巾,

因為都是正反都是棉布,穩定度比較高,

所以我就決定要讓安希來幫忙製作呢!

 

我先在布料上面畫好要裁剪的記號,

然後請安希幫我把布料栽開,( 安希目前依然只會剪直線。)

在把棉布泡熱水,曬開,燙平;

然後再請安希把兩層十字編織棉布跟造型布排齊,

最後小手手跟大手手一起把布推過縫紉機,

好看又好用的打嗝巾就完成啦!!

 

雖然因為安希的"幫忙",所以打嗝巾車線不夠平順,

但是我覺得讓她幫忙準備禮物,對她來講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在過程中,讓她學會付出!

 

PS:

安希是一個完全不會吐奶的小孩,

當初生安希的時候手邊上一堆全新的打嗝巾,

一次都沒用過,

最後送人的送人,拿來讓安希洗澡的洗澡,

總之,生妹妹的時候一條都找不到了。

 

在生妹妹之前,我就有多多少少準備個一兩條打嗝巾了,

想說搞不好我運氣好,又一個不會吐奶的娃娃;

結果沒想到,妹妹是屬於吃飽就吐,打嗝就吐,

玩太開心也吐,笑太高興也吐的小娃。

 

妹妹剛出生的前幾天,

我的衣服、她的衣服幾乎是每次餵奶每次換,

後來打嗝巾使在不夠替換,

就只好請老公去Target買了一大堆的回家救急。

 

可是妹妹吐奶使在吐的太兇了,

一搬外面賣的都太薄了,

我到最後只好先墊一層布尿布,在墊一層打嗝巾,

才可以勉強不讓自己的衣服濕掉呢!

 

後來還好,一個朋友幫我拆了幾件新的厚棉T還有造型布,

車了一條條超厚的打嗝巾,才暫時紓解了我一天到晚須要換上衣的困境;

因為只在太好用了,我精神一恢復,自己又做了10條來替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