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麵包

食譜來源: http://www.countrydoor.com/Recipes/Breads-and-Rolls/Crusty-Italian-Bread.pro?fpi=55791&catCd=NQ

因為我用的是全麥麵粉,所以比例有一些小改變,但是這個食譜成功率很高,就算材料有一些小變換,失敗的機率很低呢!

 

全麥義式脆皮麵包

材料:

5.5 量杯溫水 (微波4分鐘)
2 包乾酵母
1/4 量杯橄欖油
5 磅全麥麵粉
5 茶匙鹽 (這個部份我通常隨便加)

做法:

1. 把酵母化在溫水裡,放五分鐘,在加入橄欖油。

2. 在另外一個盆子裡把麵粉跟鹽混合。

3. 慢慢的酵母水和進麵粉內。(這個部分要有一點耐心跟技巧,我的習慣是用手從內向外和。)

4. 和到麵糰表面平順了,再用濕的廚房紙巾或是乾淨的毛巾蓋起來,放在溫暖的地方讓麵糰發1個半小時。(大概麵團漲一倍就可以了!)

5. 發好的麵糰切成四分(or 任何你喜歡的形狀。),揉成你希望烤出來的形狀,蓋起來在發一次。(大約還是會漲一倍)

6.  425°F烤10分鐘,然後改成350°F在烤25分鐘。外頭硬硬的就是好了呢!

 

我用的是石頭烤盤所以沒有用烤紙,其他種類的烤盤就有可能需要了! *不確定

我這ㄧ次烤成圓形,因為中間要挖洞做麵包湯,要不然一般的時候長型的比較容易分食呢!!

 

這種類型的麵包,外面硬硬的裡面軟呼呼的,適合當餐前麵包或是沾湯品食用,不容易因濕潤而軟散掉。

 

這是我第一次製作全麥的脆麵包,大家都覺得吃起來口感不錯,可是我覺得吃起來感覺太健康了,我不是那麼喜歡;

但是公婆、小孩、老公、鄰居可都讚不絕口,婆婆把麵包撕開沾酸奶,公公則喜歡沾上橄欖油跟醋再搭配上紅酒呢!!

 

安希喜歡我切片之後中間挖洞,在洞裡打一顆蛋用奶油連麵包一起煎的香酥,小女生一次可以吃兩片呢!!

至於挑剔的妹妹則喜歡我先把切片的麵包吸滿了蛋汁,灑上配料跟起司之後,烤成焗麵包食用。(這時候我就會偷偷在裡面加上絞肉,因為臭小孩不愛吃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