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因:

前幾天接到一個在新加坡當編輯的朋友拜託,希望可以配合他們這一季的主題準備一些食譜,
老實說我並沒有那麼感興趣,除了沒有搞費之外(因為是友情支援),我也不是很會拍食譜照;
我每一次看"米桶"的網站都超配服的,要抓光配角度還要計算食物的油光,我真是沒有那個耐心,
但是因為這個朋友是我大學時期最要好的酒肉朋友,雖然不同一個學校,可是一個禮拜總要見面幾次。

結論:

接下來的五天,每天要準備一頓30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完餐呢!

肉 + 青菜 + 澱粉

第一回: (這個三人份的)

烤鮭魚 + 四色蔬 + 奶油小馬鈴薯 (我真得很不會為餐點命名說)

第一回

(Sorry 這張照片是我用手機照的,因為要上雜誌的照片不可以事先公開。)

 

= 30分鐘計時開始 =

先把烤箱預熱350度(美國跟台灣不一樣要注意呢!),然後把小馬鈴薯(備註)一顆顆刷過,先把平底鍋放上少許的橄欖油,

然後把小馬鈴薯對半切之後,切面朝鍋底向時鐘那樣整齊的排在鍋內,把中心空下來,開大火煎馬鈴薯,

接著切白洋蔥絲,直接放入鍋內(照片上圈圈的地方),蓋鍋蓋。

把奶油放進微波爐融化,加入海鹽,調勻之後把鍋蓋打開從洋蔥的中心倒下去,蓋鍋蓋。

接著這時候烤箱就預熱好了,把鮭魚排進烤盤內,把蜂蜜+醬油+糖調勻,蓋滿鮭魚,放入烤箱。

把紅椒+黃椒+菊椒+花椰菜切好,炒鍋下油把四蔬倒進去,稍微翻炒一下,蓋鍋蓋。

打開鮭魚的鍋蓋,用筷子輕輕的拌炒一下洋蔥,在把鍋蓋蓋回去;打開四蔬的鍋蓋,翻鍋兩次,倒入調味料(味醂,醬油跟高湯),

快速翻炒。不用蓋鍋蓋,讓蔬菜收汁,打開烤箱把鮭魚翻面,把邊邊的醬汁用湯匙舀起來在淋上鮭魚,放回烤箱內。

拿根筷子刺一下馬鈴薯,如果輕易就可以刺過去就是好了,關火排盤,馬鈴薯排好後在上面放在白洋蔥,

上桌前在灑上乾燥的"帕西里",蔬菜翻鍋一次關火,放到盤子上,最後把烤箱裡的鮭魚拿出來,放到盤子上,

在把烤盤內剩下的醬料淋在鮭魚上,就大功告成啦!!

Dinner  

備註:

小馬鈴薯我不知道台灣要去哪裡買,但是如果是在美國的話,這種馬鈴薯是用來燉肉的,

可是煎來吃也超好吃呢!! (這是我自己的食譜,人家這道馬鈴薯超簡單,但是超好吃喔!!)

 

前後我只花了30分鐘,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